People never gone.

【EM】Pancake and Maple Syrup(6)

-AU


-电台主持人Eduardo/小说家Mark


>>>The sixth piece of pancake



“奖励你!”Dustin把一袋红牛放在了Mark桌上,开心地看着Mark,并且准备接受他的感谢。


Mark停下敲击键盘的手,掀开塑料袋确认了里头装的的的确确是真正的红牛,然后抬手拍了拍Dustin的手臂,心不在焉地说了一声“很好”。


Dustin看起来显然有点失望,不像一个责任编辑该做的那样把手伸到Mark的眼睛和电脑屏幕之间挥了挥,打断了他那只愿意放在电脑和红牛上的注意力。


“你不打算感谢一下我?”Dustin瘪着嘴,看着终于直视他的Mark,摆出自认为很可怜的表情。


“先把你那表情收一收,你不是八岁了。”Mark翻了个白眼,然后把头重新扭向电脑屏幕,“谢谢你。”


Dustin耸了耸肩,然后自如地坐上了那张被他默认为是自己的所有物的转椅上,凑到Mark身边看他写的稿子。


“麻烦你让一让,那边放着几份打印出来的,”Mark用手肘推了推挤过来的Dustin,然后顺手拿来了一罐红牛开启,“你挡着我打字了。”


Dustin见怪不怪地“噢”了一声,阴阳怪气地音调成功吸引了Mark短暂的一瞥。然后他绕到桌子的另一端,拿起一沓在墨印字体上还有很多处被水笔涂改的纸张,大咧咧地倒在了Mark卷成一团的被子上,举着手臂看那一叠书稿。


过了一阵子,Dustin的动作从随意地躺着转变为了坐得挺直,背脊过分紧绷。


“Mark?”Dustin皱着眉头,站起了身,挨到Mark身边直接把电笔盖给按了下来,“你的书稿是怎么回事?”


Mark摘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带上的耳机,抬眼看着Dustin,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波澜不惊。


“我的书稿怎么了?”


“我以为你打算按照Winklevoss说的写?”Dustin把书稿压在电笔盖上,同时阻止了Mark准备翻开电笔继续自己的工作的动作。


“我没这么说过。”Mark不耐烦地把转椅转向Dustin,靠在椅背上把双臂交叉在胸前,直直盯着Dustin,绝对没有任何Dustin认为该出现的心虚内疚或者管它什么的。


“那好,我换个说法,”Dustin皱着眉头,犹犹豫豫地看着Mark,“如果你想写自己的东西,也许你不应该用Winklevoss的……大纲?”


“我没有。”Mark冷静地说着——在Dustin看来要么他是演技太好,要么就是他真的觉得自己没有这么干。


Dustin揉着鼻梁,不知道怎么反驳他这位显然想法和大多数人不一样的作家,并且还没尝试就相信这次争论会像之前太多次那样以自己的落败告终。


“可是,看你这份书稿,”Dustin揉了揉脸,然后拉过转椅在Mark面前坐下,抓着他的转椅扶手,强迫自己不要不敢和他对视,“我有种强烈的熟悉感,来自Winklevoss的故事。”


“那只是。”Mark板着声音,听起来完全不像动摇或紧张,“你没办法从里头找到和他们的情节一致或者是语句一致的东西,你有录音的,你可以去确认。”


“可是Mark,大家都会这么觉得的,”Dustin焦躁地捏着硬邦邦的扶手,潜意识告诉自己的这次争论不能让步让他更加焦虑了,“特别是Winklevoss,他们甚至有把黑白颠倒的律师团,你最好不要这样写。”


“是他们自己说出来的,我有个在那之上更好的故事,我怎么不能写?”Mark嘲讽地发出了短促的笑声,“我难道需要为一个构思在在街边听来的故事之上的书承担法律责任还是什么?”


Dustin一下被哽住了,一时半会儿找不出什么有逻辑的话来反驳Mark。开玩笑他很擅长胡诌瞎扯,但一旦到正经的时候,他真的不知道说什么才能敌过眼前这个怪胎。于是他放开了那个别他捂得发热的扶手,直起身来,然后无力地靠在椅背上,和Mark进行完全不势均力敌的眼神对峙。


最后是Dustin先起了身,然后在Mark转回自己的转椅之前拿走了他的电笔,在他皱着眉头的注视下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了U盘,备份好Mark的书稿后把Mark存在电脑上的书稿彻底粉碎。


“我认为作为责任编辑你不应该阻碍你自己的作家的工作。”Mark看着Dustin把仿佛被强奸了一回的电笔重新放回桌面上时,盯着电笔对他说。


“我相信我现在是在拯救世界。”Dustin把U盘放好,然后拍了拍Mark的肩膀,“不是所有人都像你那样想的。”


在Dustin走之前拜托Arielle看住Mark暂时别让他再继续写东西,而在房间里听到的Mark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烦躁地按亮手机,锁屏界面是来自Eduardo两小时前发来的短信的推送。


[还在工作吗?]


Mark长出了口气,抓起手机一边解锁一边把自己砸进被Dustin搅得更乱的被子里,然后仰躺着回复Eduardo的短信——


[现在不在了,Dustin抢走了我的书稿]


然后Mark的手机屏幕转为了来电显示,他接了起来,然后张口就是一句“你很喜欢发短信发到一半就转成打电话”。


“是吧?”Eduardo笑着说道,但那头太愉悦的气氛没有感染Mark。


Mark翻了个身,趴在被子里让手机靠在自己耳边:“是。”


“Dustin抢走了你的书稿?”Eduardo大概认为这是个玩笑,在那头有点戏谑地说着,“他要干什么?把它放进集中营吗?”


“也许是。”Mark无力地说着,抬眼看着床头的书有些走神,“说真的,他把我的书稿删了。”


Eduardo在那头沉默了一会,然后才再开口,“为什么?”


“他说我的书——”


“抱歉抱歉,等下,”Eduardo那头传来了布料织物摩擦的声音,然后是猝然边远的声音,“Dustin打电话来了,我能先接一下吗,抱歉?”


“没事。”Mark下意识看了一眼手机的方向,并且理所当然地完全看不到屏幕上的东西。


然后他开始了一段甚至说有点煎熬的等待——Dustin为什么会打给Eduardo?他找Eduardo有什么事?


刚才的争论?


Mark说不好自己愿不愿意让Eduardo知道这件事——但可能他并不愿意,特别是让Eduardos从Dustin那听可能被添油加醋的版本。


但无论如何,Mark相信自己是对的。


“……Mark?”但Eduardo再次连接到Mark这头的时候,他的语气听起来完全不像刚才那么轻松了,“你刚才和Dustin吵了一架?”


“……不算是吵架,更像是单方面的欺辱。”Mark眨了眨眼,有点疲惫地说道——他说不上是因为刚才和Dustin那个并不激烈的争吵还是通宵对着电脑写了太久的东西。


“噢。”Eduardo短促地发出了一声,然后沉默了一会儿,“我晚些时候会去找你,好吗?”


“嗯。”Mark随意地用鼻音回复着,然后在对方说了“再见”并且挂断了电话之后直接闭上眼准备睡一觉再说。




“嘿,Mark,你醒了。”


Mark醒来的时候外头有淅淅沥沥的雨声,在这个季节出现的雨似乎有些不可思议。


然后在他张口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他的喉咙突然涌上一阵痒,再就是身体为了缓解它而自动产生的咳嗽。


“你感冒了。”Eduardo坐在他床边,扭头担心地看着他,然后向他挨近了些,俯身抬手捂住了他的额头,“还有点发烧。”


“现在是几点?”Mark顶着晕乎乎的脑子坐了起来,靠着墙把自己窝在被子里。


“下午四点二十九。”Eduardo皱着眉,回答了Mark的问题之后又立马接着说,“你不应该在大冬天的时候不盖被子睡觉。”


Mark把头压在膝盖上,中间隔着一床被子,看起来不太像想反驳地嗯了几声。


Eduardo把手伸到Mark的脖子后揉了揉,然后开口说:“你去吃点药然后再睡会,我先回去。”


“不用,”Mark依然把头压在膝盖上的被子上,声音闷闷地从里头传出,“你有什么事?”


“……我看了你的书稿,”Eduardo说着,然后Mark极快地接上了一声“嗯”,“也听了Winklevoss的录音。”


“也许你真的应该改改。”


Mark从被子里露出一只眼睛看着Eduardo,眉头没有像Eduardo预想的那样皱起。


“那没什么,Wardo,”Mark疲惫地说着,对于这个话题感到意料之内,“Dustin只是太大惊小怪了。”


“……不,Mark,Dustin说你可能会接到律师函,”Eduardo收回手,转过身盘坐着面对Mark,“也许你真的应该听Dustin的。”


“他们能对我怎么样?我没做错任何事。”Mark重新直起身,看着Eduardo担忧的表情,突然有些厌烦,“我没有用他们的剧情和哪怕一句话。”


“但是Mark,它们看起来太容易让人想到Winklevoss的故事。”Eduardo皱着眉头,伸过手按住Mark安置在身旁的手,“Mark,你不能——”


“难道一个人做了一张好椅子就意味他欠了所有做过椅子的人的钱?”  Mark有些愤怒地打断了Eduardo的话,抽回了自己的手,“他们有这个创意,我有一个更好的,我能把它的缺陷填上,他们只能去怪他们自己做不到!”


“可是他们可以给你律师函!”Eduardo也不像才那样好声好气了,僵直了背脊,“Mark他们会这么做,他们有一个拥有大得变态的公司和强得变态的律师团的老爸!”


“他们不能要求我兴高采烈地坐在质询会上听他们撒谎还向他们赔礼道歉,”Mark拉开了和Eduardo之间的距离,冷声说着,“我没做错任何事。”


“你让我觉得我这段时间简直是帮凶,”Eduardo皱着眉头,起身离开了Mark的床,站在一旁看着Mark,脸上的表情太过于复杂,“我甚至鼓励你去加油写——天哪,简直像是鼓励你去盗窃。”


“你难道不会觉得你的话很可笑吗?”Mark说完后咬着嘴唇,抬起手压了压有些发疼的脑袋,“谁的创意不够好,谁没有能力写出那样的东西,谁就会被落在后头。”


“你难道指望有人会大方地说:’嘿,我会让着你,所以你就慢慢干吧’?”


“Mark,现在还能挽回,”Eduardo倒退靠在转椅上,看起来像是想要和Mark拉开距离——如果这样的话他大可直接离开——但他不想,“别等到出版的时候被他们起诉。”


“我不用挽回,我要挽回什么?”Mark咬死着自己的观点,对Eduardo竟然和Dustin持有一样的观点而感到可笑的可悲。


“你最好想想。”Eduardo表情现在非常难看了,然后他起身走向门口,“我想我还是先回去。”


“Wardo,”Mark叫住了他,双手握紧了拳头,但是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Mark,我真的没想到你会这么想。”Eduardo靠在门框上,低着头看着漆黑的走廊地板,“你还有什么事情没告诉我——没告诉Dustin的吗?”


Mark看着他即将被被走廊的黑暗吞没背影,沉默了很久之后才开口。


没有。


“那好。”


Eduardo来的时候天空阴沉——但你看,冬天经常是阴沉的天。所以他没有多想,也没有带上伞。现在他站在Mark家的楼底下,可悲地发现他只有淋着雨回去这一个选择——虽然他家里这里并不远,毕竟都是一个社区,但绝对也是足够淋透他的路程了。


他穿进雨幕里,被雨水打湿后冬天的气温显得更加无法忍耐。


“Wardo。”Mark的声音不可思议地在他背后响起,然后是一把阻断了他和雨的伞。


Eduardo停了下来,站在他背后的Mark也停了下来。两人的脚踝都被溅起的雨水打湿。


“你还在感冒。”Eduardo转过身,湿漉漉的刘海上的雨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Mark看起来还不算太糟,虽然光裸的小腿被雨和泥打湿弄脏,但卫衣上只有小片被雨水打湿的痕迹。


“回去吧。”Eduardo把Mark卫衣上的兜帽套到他头上,然后转身离开,用强硬的背影拒绝了Mark跟上的动作。


>>>tbc


——————————————

大噶好,因为这一篇总觉得在抄袭的定义上很纠结,所以决定在这里打个批注:


美国知识产权保护的内容:

只有视听可触及的作品属于著作权注册和保护的范围

文稿类:书籍,期刊,报纸,演讲稿,地图


所以我以为,如果上面的东西没错的话,想法似乎不受到知识产权的保护,也就是Mark的行为虽然是不道德的,但是也不触犯法律

如果看得超不爽的话真是非常抱歉了!!有什么想法可以直接私信或者评论找我吵架噢!(不是

另外你们看看评论里和我讨论的全部都是小天使!快爱她们!(你


评论(3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YA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