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never gone.

【Jewnicorn】一幸 正逢韶华

情人节快乐❤

一幸 正逢韶华

Jewnicorn

觥筹交错。

负责们包下了整个大厅,办了一个夸张的庆功宴。

Jesse其实对此没有太大兴趣——得奖了,大家庆祝一下,那敢情好。但是应付太多甚至没参与过电影制作的人的祝贺寒暄,那就有些太累人。

Andrew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举着酒杯,挂着招牌的温暖笑容,和背对着Jesse的人讲着什么,大概也就是一些没有营养的恭喜的话。

“嘿,Jesse。”有位女士拍了拍他的肩膀——她看起来很眼熟,说不定是个什么大人物,但Jesse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她,“得奖了呢。”

“是的。”Jesse微笑着点了点头,有些尴尬地等待着这位女士的后话。

“真好啊,你们都还那么年轻,就大有成就了,”那位女士挂着恒定不变的微笑,用自己的高脚杯边和Jesse的酒杯碰了一下,“敬年少有成。”

Jesse冲她笑了笑,然后低声说了句谢谢。

那位女士显然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兴趣和这位有实力的年轻演员更深入的聊天,向他点了点头就迈着优雅的步子离开了。

Jesse感受着高档红酒在口腔里蔓延的感觉,决定不喝更多了。

“嗨,Jesse!”这个声音又软糯又温柔,让它的主人的身份完全无法隐藏——除了他还有谁呢。

“嗨,Andrew。”Jesse挑了挑眉,看向那似乎带了些醉意的蜜棕双眼,“你看起来有点醉了。”

“唔,噢,我想是的。”Andrew耸了耸肩膀,摆出一副“我也没办法”的表情,“你想偷偷溜走吗?”

现在他们呆在一个没那么多人的地方,全场的人他们几乎都寒暄过一两句了,看起来没有人会再来找他们做一些没必要的事情了。

“现在?”

“是的!”

“好啊。”Jesse率先放下了手中还剩个底的红酒,然后拽了拽Andrew的西装袖口,快速地溜到门旁,小心翼翼地打开门,然后窜了出去。

“哈,Jesse你简直像越狱一样。”Andrew大声笑了起来,Jesse翻了他一个白眼。

他们决定到天台吹吹风,感受一下这座城市在夜晚的脉动。

电梯很快到了,里面的一位男士看到他们,很惊讶地张了张嘴,但什么都没说。Jesse和Andrew很默契地给了他个微笑。

这个时间,天气还有些冷,天台吹着风,一点一点把被西装禁锢的热度吹散。

“有点冷。”Jesse说着,声音几乎就要消失在夜空里。

“是啊,”Andrew向他这里挨过来,一只手自然地搭上了Jesse的肩膀,就像太多次无论是摄像机前还是随便一段路上。

“庆功宴绝对是个苦差,应付一群人对你说着’你们这么年轻就一起那么成功实在是太幸运太美好了’的废话,你还只能微笑,”Jesse看着楼下可能和其他城市并没有相差太多的车水马龙和像血管一样蔓延的霓虹灯光,开始抱怨了起来,声音因为寒冷有点抖——他们应该穿件大衣再溜出来的,“而你甚至连他们是谁都不知道。”

“是啊,”Andrew又笑了起来,Jesse觉得他无论干什么都能笑,他绝对是最不适合玩大眼瞪小眼决斗游戏的人——但那具有感染力的笑声又让Jesse没办法阻止自己像他一样傻笑起来,“他们也是这么对我说的,一样的说辞,一样的演讲稿。”

“你还拿着你的红酒。”Jesse用指甲敲了敲玻璃杯,发出轻微的响声,“你打算夜空下独饮?挺有意境的。”

Andrew又笑了起来,然后喝了一口,把杯子塞到Jesse搭在天台栏杆上的手边,“那你帮我把独饮变成双饮?”

Jesse也笑了起来,咬着舌尖让自己不要笑得太过分,然后接过还残留着Andrew手心的温度的酒杯,意思意思地喝了一口。

“我本来不打算再喝了的,”Jesse把酒杯还给Andrew,挂着自己也没意识到的笑容继续看着楼下的灯光错乱,“这都是你的错。”

Andrew紧了紧搂住Jesse的手臂,把他又向自己拉近了一点,“我的错。”

天台的风似乎要比地面的风更加没有人性,把残留在空气上层的冷通通打在两个人身上。

“嘿,你想想,我们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遇到了那么好的剧本,那么好的导演,那么好的剧组,然后获得了不可思议的成功,”Andrew再次开口,扭头看着Jesse在夜色遮掩下的侧脸,那双眼睛里隐隐蕴含着整个城市的光,“其实他们说得对,这又美好又幸运。”

“虽然都是一样的说词。”Jesse不忘加上一句讥讽,但也笑得开心。

“那么多人里,有Jesse Eisenberg和Andrew Garfield,而且他们还撞在了一起,”Andrew笑着,用一直挂在Jesse肩膀上的手捏了捏他。

“What a coincidence.”Jesse笑着接了下一句话,扭头对上了Andrew的双眼。

评论(5)
热度(17)

© KAYAIS | Powered by LOFTER